退圈 退LOF

带娃日常02-03

02 你的名字

 

“我……没想到你们会养幼生体。”

 

小医生走下飞船,在她看到那个迎向他们的小家伙后,惊讶得睁大了光镜。

 

坦克接住了冲过来的小崽子,并接受了她热情的亲吻。

 

“你们找到了还在使用的火种田,只有她吗?”

 

塔恩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很高兴她是个神铸。”钢蹦掂起脚摸了摸她的头,“也许你们没我想的那么糟。”

 

“嗨,小公主,你叫什么名字?”

 

也许是钢蹦的体型让她感到了亲切,小家伙毫不怕生的转头看向她。

 

“什么是名字?”

 

“是变形形态吗?”

 

“我叫微波炉。”

 

——

 

小家伙站在指挥室门外向里面探头。

 

塔恩已经明确的告诉过她不准这么做,虽然每个人都非常小心,但她毕竟太小了,而恰好她又喜欢呆在视线死角。

 

“这里是指挥室……”

 

“好了塔恩,最后一次警告,别让我看到你揣着磨脱的齿轮回来,除非你不在想变成坦克。”

 

“闭嘴吧泰萨,别狡辩了,我已经听到你嚼脑模块的声音了。”

 

“让那只宠物管好他的嘴,不然我完全不介意给他把牙磨平。”

 

钢蹦挂断了通讯,气呼呼的自言自语说着要准备大号的拔牙钳离开了指挥室。

 

她没能看到角落里的小家伙。

 

——

 

小家伙抓着缆线爬上了操作台,有个光标一直在闪来闪去。

 

她的走过去,装模作样的踩了踩那个光标。奶声奶气的学着钢镚说话。

 

“喂?这里是指挥室。”

 

通讯那头毫无声息,沉默的可怕。

 

“喂?这里是指挥室。”她再次踩了踩那个已经不再闪烁的光标,“请回话。”

 

那边传来一声大功率的抽气声。

 

——

 

霸王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千次连接这个通讯编码。但在第一次连通后,卡隆就拉黑了这个频道。

 

用黑影的话说,霸王是得了相思病。

 

六面兽在听到这句话后只发出一个不屑的单音。

 

霸王只是想要回被剥离的小火种的碎片,他感觉自己有必要留着这个做个纪念。

 

直到现在他几乎不再抱希望了,塔恩很可能已经焚化了那块让他怒火中烧的东西。他只是本着一周期一次的骚扰频率给和平暴政号发送连接请求。

 

这次他依旧是随意的拨通了那个频道,在接通的那一刻,他以为卡隆终于忍受不了,准备和他对线开骂。

 

霸王兴致勃勃的准备抛出早就备好的讽刺时,对面传来的声音却几乎瞬间让他火种停跳。

 

“喂?这里是指挥室……请回答。”

 

 

 

 

03 北极光

 

“papa晚安。”小家伙抱着自己的小被子朝塔恩露出微笑。

 

“要回自己舱室充电吗?”

 

“嗯!”她点头。

 

塔恩觉得有些奇怪。“那就晚安吧。”

 

——

 

小家伙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从枕头下抽出一个数据板。

 

“喂?”

 

“你papa去充电了?”

 

“没有,他在工作,他很晚才会去充电。”小家伙挠了挠头。“你和papa是朋友吗?”

 

“对,非常好的朋友,他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但是我没听papa说过。”


“你papa已经记不起我了。”那头的机子带着笑音回答她。

 

“啊,是这样啊,那你不是很可怜吗?要不……我去告诉他。”

 

“不能告诉他。如果你告诉他,他发现自己记不起来的话,他会很伤心的。”

 

“那……我该怎么办?”

 

“没关系,你可以每天跟我聊聊天,那样我就不可怜了。”

 

“而且说不定过段时间后他就能自己想起来了。”

 

——

 

黑影表示自己绝对不是因为好奇才来听墙角的。

 

他听到这些话后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打算忽视霸王脸上越来越恶心的笑容。

 

——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还没有名字,papa说我可以自己想一个。”小家伙蠕动两下,努力地回想着,“钢镚说微波炉是我的变形形态,不可以当成名字。”

 

“……你能变成微波炉?”

 

“是的,青丘很担心我,papa说他打算给我安上轮子或者翅膀什么的。”说着,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好奇怪哦,会跑会飞的微波炉。”

 

——

 

黑影忍笑忍得快停机了,他像踩了电线一样地抖个不停。

 

直到霸王捏住了他的翅膀尖,他才消停了一点。

 

——

 

“我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呢?”

 

“你是像papa一样高呢,还是和钢镚一样只有两个我高的呢?还是和我的朋友一样?”

 

“朋友?”

 

“它叫嚼嚼。”

 

“……不,我比你papa还高。”

 

“比papa还高!那你能变成坦克吗?或者绞碎机?熔炼炉?”

 

“你是紫色的吗?你有没有霸天虎的标志?”

 

“塔恩让你戴上了标志?”

 

——

 

“谁都没看错他。”

 

黑影看着脸色越来越阴沉的霸王道,“你应该想到这一点的,他会让所属他全部的事物必须都戴上霸天虎的标志。”

 

“虽然分割火种仓对幼生体来说是致命的。”

 

——

 

“喂?你还在不在啊?”

 

“我在。”

 

“你觉得我应该给自己取一个什么名字呢?”

 

“钢镚总是叫我崽崽。”

 

“但是泰萨拉斯感觉这个名字不够好。”

 

“我想叫数据板,因为papa在的时候总是不离开数据板。不过papa不喜欢这个名字。”


她翻了个身,数着被照亮的头顶被子上的小星星。

 

“好难哦,帮我想一个嘛。”

 

“……让我想想。”

 

“……你见过北极光吗。梅塞廷应该有时会能见到。”

 

“北极光是谁呀?我好像没在舱室里和指挥室里见过他。”

 

“北极光不是一个机子,但是它能让在雪夜里迷路的人找到方向。”

 

——

 

“我感觉她最近很奇怪。”

 

塔恩对正在补充能量的卡隆道,“她那天早上起床后突然跟我说她想看北极光。”

 

卡隆往舷窗边上瞥了一眼。小家伙正踩着嚼嚼的背踮着脚尖往窗外东张西望。而脾气乖张的火种吞噬者却也耐着性子在窗下稳稳的站着。

 

“我知道极光在梅塞廷并不罕见,但是从来没人跟她说过这个。”

 

“其实,”小电椅嚼着能量含混不清的说,“我觉得这是个好名字。”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杞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