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 退LOF

【救漂】不公平交易(含救锁/平行宇宙AU)02

Part :3

 

“这里有热源信号!”

 

Seeker们的呼啸声越发靠近。

 

可恶啊,就差一点。

 

救护车狠狠咬了咬牙。

 

“他在下边!”跟随惊叫一同响起的还有尖锐的破空声。

 

漂移感觉到背上的机体剧烈颤抖起来,接着有些温热的液体滴溅在他的颈部线路上。但急于保命的他并未过度在意。

 

背上的压制明显在放松,漂移抓住机会连忙讲条件。

 

“嘿,嘿,母星人,你有什么事一会儿再商量好吗?我承认我偷了他们的东西,咱们先躲一躲好吧。”

 

他们就这样僵持了几秒,救护车放开了他。

 

漂移大喜过望,他连滚带爬地起身撒腿就跑,他可不想再和这个试图活剥他的丧心病狂的疯子多呆一秒。

 

Seeker注意到了他,却并未追击。漂移一路狂奔,CPU几乎停运。

 

天空中那些来自母星的舰队都朝着一个方向驶去,呼啸声尖入脑髓。

 

他放慢了速度,在短暂的犹豫后,他停了下来。

 

颈部线路里泛起的温凉粘腻感让他很难受。漂移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接着他看到了满手的能量液。

 

——

 

(警铃!警铃!)

 

那种熟悉的感觉即将没顶,不堪回首的记忆撕扯着他。

 

装甲似乎在被什么剥离机体,一片片的体离他远去,把他自己丢在这危机四伏的黑暗里。

 

他无能为力了,这感觉几乎要击碎他。

 

赛博坦需要他带回的东西,这哪怕要赌上所有人的性命。

 

他跟随前往的小队都没能再返回。他们被永远留在了那片无法通往后世的焦土。

 

但他们即将功亏一篑。

 

他不甘心,结局不该是这样。

 

救护车扶住墙壁,肩部的贯穿伤在剧烈奔跑中带来更多疼痛和伤害。这让他清醒了些,他抓住这唯一真实的感受,努力不让自己陷入回忆恐惧的泥沼。

 

『医官,一会儿你们顺着这条路一直向前,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再回来。』

 

在破败的地下实验厂里,他们的队长这么说着,四周涌动着焦躁与不安。灯光明灭下,以至于救护车都没能最后在看清那张面甲上的表情。它也许是沉重的,又也许是微笑着的,带着对赛博坦未来的美好期许,带着视死如归的释然。

 

『医生别管我了,快走吧。』

 

年轻战士大半的机体已经在融化了。

 

他像一块儿被搁在热铁上的冰块,整张脸诡异的扭曲着。唯一能让救护车认出他的是那一如既往平静温和的嗓音。

 

『救护车……一定(滋啦——)一定要……』

 

通讯那头的声音被惨叫打断,然后猛地被切断了。

 

电阻屏上代表火种活性的坐标点闪烁着,在几秒后消失了。

 

『不用担心,我不会死的,这么多次我们不都挺过来了吗。』

 

那场战斗的最后在积极乐观的战士都无法故作轻松,他的声音染着竭力而为后的疲惫,他向救护车如此宣布。

 

他应该拦住他的,哪怕当时他们只有不足一成的概率能从追踪者手下逃脱。

 

他眼睁睁地看着他跳上紧咬着的战舰,漫天的火光后失去动力的飞船一头向地面栽去。

 

他在残骸上空徘徊,直到电阻屏上的坐标点变成了单数。

 

『抓到他了。』

 

直到那一刻救护车曾真的绝望。

 

他身边已经再也没有能用尸体来为他铺平这条路的人了。但他却又像得到普莱姆斯的眷顾——似乎祂也不想让赛星轻易毁于一旦。

 

他在经历那些残酷的折磨后奇迹般地逃了出来。当他压下那些无法承受的梦魇,重新燃起希望时,他也看清了自己的处境。

 

 

 

Part 4:

 

这里作为赛博坦的殖民星球原本是繁荣的。

 

它就像一个庞大的能量工厂,路边时常堆砌着成吨的能量,无人看管。

 

而漂移就是幸运的处在那样相对友好的时期,然后活了下来。

 

他是被遗弃在这里的,原因如今已经不得而知。他在这里很久了,久到他几乎踏遍了这个狭小的栖息地的每一处,他见证了它的繁华,也见证了它在能量彻底枯竭后的没落。

 

在最后的殖民者撤出这里时,头顶的天空似乎同现在如出一辙。

 

他曾羡慕过,像那些小飞机一样流畅变形后冲向空旷的天空,义无反顾的回到那个似乎只存在于记忆中的母星。

 

可是到达赛博坦之后呢?他又能去哪儿?在记忆中关于这个条目的背后只有一片寂静的空白。

 

赛博坦人的生命十分漫长。在漂移终于安心决定不再计划返回后他的机体开始出问题了。

 

先是左手,在他搬动过大块的矿厂废料后,有放射性的废液污染了它。它开始变得不那么灵敏,然后开始咔咔作响,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它已经不能再动弹,能量也不再从那里循环。

 

漂移很乐观。即使这颗残破的星球上经常会遇到与他争抢的对手,还有那些吱吱乱窜偷取他辛苦积攒下的能量的机械老鼠。但至少他还有他的朋友。

 

可现实却并不打算善待他的乐观,在几个周期后他的左臂也失去了动力。而这种现象也渐渐开始出现在了他的右手上。

 

最要命的是,他失去了变形的能力。

 

在验证这点后漂移很平静,没有怨恨,没有悲伤,他放弃了顾影自怜,把有限的时间全部用在寻找和储存能量上。

 

生命来之不易,尽力珍惜。

 

 

 

也是在见到身受重伤的救护车时,漂移简直欣喜若狂。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火种在激烈跳动着,催促他去确认面前这个tf的死活。

 

他手忙脚乱着,基础医疗知识的匮乏让他面对那些万分狰狞的伤口一筹莫展。而刚刚收集来的能量也不够纯净。漂移折腾了半天吞下了所有的能量矿——那可真的算不上是什么美味。他从胸甲下扯出一条次极管线,用自己的机体来过滤能量输送给伤员。

 

这个tf的引擎轰发出了轰鸣。他上线了。

 

漂移慌乱地收回管线,几乎无法调动自己的发声器。

 

他不记得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去打招呼,那些单调的记忆没法为他提供一点帮助。

 

“嘿……你没事吧?”

 

——

 

救护车上线后已经没有了上一次的剧烈反应。

 

是黑暗的,他身边坐着的塞星人没有拉上披风的兜帽。他那双蓝色的光镜柔和地勾勒出面甲的轮廓,这在黑暗中成为了唯一的光源。

 

救护车长久的没有开口,他安静地倾听着一臂之隔的换气扇平稳的运作声,静悄悄的,带着一点惬意的味道。

 

上线后沉默没有持续很久,漂移率先开口打破了它。

 

“你安全了。”他似乎已经考虑了很久该如何向这个外来者措辞,“你的麻烦比我想象的要大。”

 

医生的光镜是开启的,但处于疲倦或者是处于能量的流失,它们黯淡的几乎要和黑暗融为一体。

 

“……为什么要救我?”在你被恩将仇报未能得逞,并且不知道自己的再次付出会面对什么的时候,你为什么还能保持着你的善良。

 

漂移没有立刻回答,他的小范围的思考中并不包含自己行为的初衷。

 

“因为……你是塞星人。”他不太确定的说。

 

救护车因为这略显孩子气的回答无奈发笑,“那些追捕我的也都是塞星人。”

 

年轻人有些不自在,他因为这思维上的不对等而懊恼。他挪了挪机体,黑色的织物沙沙作响。

 

“在这里还没有被掏空前,”他深深置换了口气,再次调整自己的姿势,“他们曾来过这里,我很羡慕。”

 

“飞行是一种优势,他们拿自己的优势来欺负一个和我一样的tf。”

 

“或许,我是在不爽吧。”

 

“我在这里,在这样的环境里一无所有,唯一能做的就是抱怨生活的糟糕。”

 

“但这也很难,因为我总是无法坚持。”

 

“总会有比抱怨更好的东西来吸引我的注意力。”

 

救护车沉吟了一下,他说,

 

你没有想过要离开这里吗。

 

曾经设想过,但是如果我回到赛博坦我发现那里和期望中的不太一样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还能去哪。

 

而且,我能活到现在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这里不需要理想,所有人都会活的微不足道。我活着在这个世界上就挺要命的,处处都是对准我的尖刀,只要过多动弹就会血如泉涌。

 

如果你想问我在这里生活过的怎么样,我只能回答你:

 

挺好,还活着。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杞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