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 退LOF

【警车】因为雨天01(08版条子/内心自白)



我已经对这里的时间失去了概念,只是当天空的积雨云聚起来时我才感到了几分慌张。


离开赛博坦的时间已经过久了,久到我甚至都忘记了这颗赛博坦的姊妹星球与她有着相仿的气候。


我忘记了给天气做预测。现在要下雨了。


这里充满了碳基的动物们,它们在云聚起来时都纷纷躲进地下的掩体消失的无影无踪。有只有着漂亮黑色斑点的动物,爬上了唯一一棵树。


我需要那棵树,但我不懂得它的语言,不知道该如何同它交流。它在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或者说是在死死的盯着我。这只动物压低了前肢发出意义不明的咆哮。我曾观察过,它在准备猎捕另一只动物时似乎是一副同样的姿态。


你想猎捕我?小家伙,这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或者说你只是不想分享这棵树?


我退出了它的攻击范畴,那只动物果然放松下来。


天空已经开始有电光闪过。周围迅速变暗,内置时钟显示现在这颗星球也即将进入它的夜晚。


被腐蚀的滋味绝对不好受。但除了那颗树,这片空荡的草原再也找不到其他掩体。我有点儿紧张,但只得硬着头皮盘膝坐下,直面这个星球的锈雨。


雨水打在碳基植物上的声音,令机泛起静电,我已经准备好闻到自己涂装被腐蚀的焦味。


一滴、两滴、三滴、五滴……


预想中的灼痛并没有出现。我奇怪地抬起手臂,那些液体正顺着面板滑下去只留下一道灰黄的痕迹,那是附着的尘土留下的泥印。


我有些欣喜,甚至是受宠若惊。但我不知道这巨大的情绪从何而来。读数告诉我,这里的雨水并非酸雨,在这颗原生的星球上雨水中的酸性低得可怕。


胸仓里突然泛起的波动却令我手足无措。


雨大了起来,我张开双臂任凭雨水冲刷,黑黄相间的涂装显现出它们原有的颜色。


电光似乎远了些。远处的昏暗里时不时有影子快速闪过,看起来这里的无家可归者也并非只有我一个。


有一只湿淋淋的动物从远处跑近。这个可怜的家伙可能是把我当成了一株奇怪的植物,或也许只是被我散发的热量吸引,它紧紧贴在我的腿甲上瑟瑟发抖。


一时间我不知该做何反应,生怕再次惊扰到这只担惊受怕的小东西。


它似乎累极了,我合拢双手的动作并没有令它不适,我把这只温顺的动物轻轻抱离地面,让它贴近我的胸仓,那里的温度更高些。


我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和颤抖外另一种有频率的震动。


震动从它的胸腔里传出来。我想那应该称之为心跳。一个真实、脆弱的生命的心跳。


我俯下身想替它挡住雨水,但过于纤细的机甲难以起到遮蔽作用。


抱歉,我轻轻的说。


我只能做这么多了。


-Fin-


——

PS:呜呜呜……好喜欢这样的条子


08条子的性格真心可爱(。>∀<。)

  

在一群糙汉里唯一的型男√


和我爵真心配,还有初次见面互相商业吹捧什么的:-D


话说爵士除了能打之外感觉和BBB一样活跃(?)被小碳基吓到不要太可爱(●'◡'●)ノ❤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杞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