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 退LOF

【漂救漂】Please be quite

生命空洞的心跳


在我逐渐地迷失自己时


在黑暗中越发虚弱


希望的言语在我脑海中回荡


然而它们却必然会消失


在抑郁浓重的雾里


                                                                                                  ——霍洛维茨《阴影之下》


——


他向后倚靠在楼梯边上,大团纤维织物的手感令他不安。



漂移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救护车在呼喊他。声音经过这幢大楼诡异的天花板的处理变得扭曲而嘶哑。它们叠在一起层层的压下来令人透不过气。


他不知道老医生在哪儿,他们应该距离很远,但声音能传过来,对方就在走廊尽头的感觉总是虚假的,给人希望又令人绝望。


漂移把手缩了回来。他的重量压在那些图腾上,粘腻的能量液又泛了上来,冰凉的触感让他泛起静电。


他很想回应救护车,他很担心他。


但理智让即将破口而出的声音哽在了发声器里。他不能冒这个险,那个诡异的家伙不知道有没有走远。如果他就在这里,一旦出声不仅会为自己招致灾祸,还会将老医生引入魔潭。


他不知道这是哪,但他在不停地发抖。一路上他在试图进入那些隐蔽的房间时却看到了无数被切碎的尸体。甚至有一次,恐惧导致他都没有及时发现有个家伙就站在尸体旁边,魔鬼撑着电锯残缺的脸上挂着一副扭曲的笑。


如果救护车没有发现那些房间呢?


突然冒出的念头让漂移惊出一身冷汗,他要是这么一直喊下去,很难保证那个疯子不会往他那边去。


怎么办?


剑士握了握自己的剑鞘,他开始烦躁起来。


相比之下,答案显而易见。


他再次望向远处幽深的黑暗。


“老救……救护车!”


漂移的喊声扩散开来,走廊里像是有无数幽灵在低声呢喃着他的话,回声一直无法落定。


那边的声音忽然就消失了,只有他的回声了还在周围飘荡。他把接收器的频率调到最大。屏声静气仔细分辨着周围的响动。


走廊那头传来细碎的声音。


“救护车?”


漂移犹豫着问道。


回应他的,是电锯启动的声音。

 


——


“救……救……呜——”


救护车听到剑士的哭声,从下线状态里惊醒过来。


漂移并没有醒过来,但他在挣扎着,全身连接的维生设备都被扯动的摇晃不止。


救护车按住了剑士的肩甲。他像垂死挣扎般,拼命挣动着、嘶吼着,力气大的让医生有点按不住他。


“漂移、漂移……”


剑士战栗了一瞬。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他努力向上挺动着胸甲想抓住救护车——如果他至少还有一条完整的手臂的话他一定会这么做。他被喉咙里的换气管噎的不停倒气。医生知道这很难过,但剑士现在循环系统已经完全损坏,他极其虚弱,游离在生死边缘,即使有完整的循环系统他也无法带动它们,只能依靠最原始的外接式维生设备续命。


“救……救……”剑士拼命撕扯着发声器,那个过度受损的小部件发出沙哑的、夹杂着静电的噪声。


医生不知道他在经历什么,剑士的挣扎变得更加剧烈,而维生设备的体征数据也开始剧烈波动。救护车只需要在外接循环中接入安定就可以让剑士完全安静下来。可他害怕漂移在无意识中伤害到自己,只得压制住剑士的机体,没法抽身。


“救……快……救——”


剑士剧烈的喘息着,胸腔发出支离破碎的咆哮。


快救救我?


“漂移、漂移你听我说,我是救护车,你现在安全了,已经没事了,漂移我在这儿呢,你没事了。”


“呜——救……快、走……走——”


清洗液从他空洞的眼眶里溢出来,顺着面甲的裂缝蜿蜒而下。


“救护……车……快走……”


——


PS:大概是漂移在经历精神与机体的双重折磨后被营救回来。但他不仅仅是机体损伤过度无法立即修复,而且意识也被困在了虚假的幻象里难以摆脱。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杞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